FSC™ FM/COC







 

FSC™ FM/COC


FSC™森林管理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、非政府、非營利性組織,它將人們聯合起來,促進負責任的世界森林經營,並為由林業操作不善而引起的問題尋求解決方案。它為對負責任的森林感興趣的公司和組織提供標準制定、商標保證、認可服務和市場進入。貼有FSC™商標的產品是獨立驗證的,它向消費者保證了產品來自於能夠滿足當代和後代的社會、經濟和生態需求的森林。
FSC™制定了一套森林管理標準,維護生物多樣性及森林生產力。並透過年度定期稽核,確保通過其認證的林業者遵守其制定的森林經營標準,不以犧牲森林資源、生態系統或影響社區為代價,賺取合理的經濟利益。其森林管理標準內容包括:

●禁止轉換森林或任何其他天然棲息地的用途
●尊重國際勞工權利
●禁止使用高危害化學品
●尊重原住民及當地居民擁有及使用土地的權力
●識別並恰當管理需要特殊保護的區域(如文化或宗教場所、瀕危動植物棲息地等)
 
以上列出的這些內容都是最基本的要點,但在很多地方,這些基本的要求都不能被完成;這就是FSC™能夠產生最大的正面影響所在。我們現在在市面上常常會看到許多聲稱「人工栽培林」的紙張,這種森林來源也是把林木當作經濟作物經營,會依照砍伐數量種回一定比例的數量,只是人工栽培林仍有一些讓人詬病之處,包括:

 
●種植單一樹種,這會破壞當地的自然食物鏈和生物多樣性,且較容易受到火災或病蟲害侵襲而造成林地大規模死亡。
●這些特定種類的樹生長較快,但卻會大量消耗土地的水資源,可能造成土地沙漠化。
●此外,我們也無法確認人工栽培林使用的土地是否來自合法來源,是否強迫當地居民搬遷?或是否焚燒原始森林以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樹種?
 
以上諸點,都說明了人工林僅關注商業及經濟需求,並未考量到社會和環境面向,並不符合地球自然資源永續發展之計。
 
FSC™ COC (Chain of Custody)監管鏈,可以保證您使用的產品是來自於良好管理的森林。
FSC™針對數量做嚴格的控管,透過每一張出貨單及發票的標示及紀錄,可以追蹤到每一個環節的進出貨總量;再經由第三方驗證單位的年度稽核,確保通過認證之廠商在每一個流程中都做好明確的區隔及標示,以達到FSC™總量控管的目的。